2016年12月3日星期六

聖誕宴客好煮意@Picky Gourmet 奄尖廚房

上星期參加了由Chef Margaret Fu主理的Picky Gourmet (奄尖廚房主辦工作坊,示範及試做聖誕宴客菜式方便到時招呼大班朋友到來開 party 共渡佳節如果沒時間做更可以來買Take Away回家只要加熱就可食用。

先來法式白蘭地油鴨肝醬 Duck Foie Gras Terrine
最初我聽到鴨肝都有點怕怕因想到種種不人道的飼養方法後來Margaret 解釋她找來採用法國小農場全天然慢養的鴨肝製作先以牛奶浸泡一晚再以人手去除血管, 吃落口感更細滑.


調味後再卷好, 先後放入/冰水處理. 完成後放入雪櫃備用, 切片放在小餅乾當作宴席小食最適合不過~




慢煮去骨香草火雞胸卷Sous Vide Deboned Turkey Breast Roll 
沒想過一向被視為雞肋的火雞胸會是如此美味因為我們多數會以高溫烤焗很長時間,以致肉汁流失,纖為變粗糙, Margaret 就想到用慢煮方法火雞胸煎香後再慢煮, 切片後賣相吸引, 幼嫩肉質也有驚喜~



慢煮脆皮乳豬件Slow-cooked Suckling pig 
這味乳豬真的十分推介經過80慢煮5-6小時至肉質鬆化再放回焗爐高溫烤一小時 ,外皮金黃香脆豬肉份味又嫩滑當場試吃令人回味無窮作為party food 一定大受歡迎.

慢煮煙燻牛肩肉Sours Vide Chuck Reef Roll 
肉眼, 西冷我們就吃得多, 但其實牛肩肉如果處理得好,肉味也很突出。以多種香料混合醃製後,同樣以54度慢煮10小時至牛肉軟腍中心仍保持4成熟, 進食前輕輕翻焗或香煎, 一切開, 香氣已令人食指大動!

不得不提他們自家製的低糖櫻花茶榅桲果醬低糖香草榅桲果醬. 

榲桲歷史相當悠久,果實可以生食,也可以製作果醬、蜜餞等食品,也可以釀酒,含有大量維生素C。

最欣賞果醬是低糖版本,真正吃到榲桲的果香且不會被甜味蓋過,用來塗麵包或者配搭鴨肝醬享用也是超讚!

如果大家仍未想好聖誕Party 有何好煮意,不妨考慮奄尖廚房Take Away佳餚,由主廚在店內親手自家烹調,日日新鮮製造,不含味精色素;輕輕鬆鬆便可以與朋友家人歡渡節日。據知此系列一推出便大受歡迎, 有興趣購買的朋友最好先致電預訂啦。

Picky Gourmet奄尖廚房
地址: 銅鑼灣軒尼詩道423-425號嘉年華商業大廈13

電話: 9860 2660

Take away Gourmet Food Menu & Price:http://www.pickygourmet.com.hk/galler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