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星期六

「為食起革命」

「為食起革命」FOOD REVOLUTION DAY 2012


由英國烹飪節目《大城小廚》主持人兼靚仔廚神Jamie Oliver 及其基金 (Jamie Oliver Foundation) 發起。是一個為熱愛飲食的人士而設的活動,大家在這個期間聚在一起分享資訊、技能及資源,以及傳遞知識及喚起大家對環球食物問題的關注。當全球有心人聯繫起來,便能造出改變。「為食起革命」日將會以不同形式於全球舉行,主要以學校、餐廳、當地商業活動、晚宴及農民發起活動去聯繫社會各界人士。希望激勵大家去改變日常飲食習慣,宣揚每個人都能得到更好的飲食及更好的教育的使命。
www.facebook.com/frd.asia

很高興被邀參與是次烹飪班及美食分享,來到位於黃竹坑一座工業大廈內的CULINART。先來WELCOME DRINK,用上香茅,檸檬及有機GINGER ALE 混合而成,非常適合炎炎夏日。 



接後由大廚STANLEY WONG 即席示範兩款有機健康菜色:



先完成的第一道菜,是Warmed Castelluccio & Faro Pasta Salad w/w Organic Honey Dressing & Goat Cheese蔬菜來自本地歐羅有機農場,做法簡單:混好意粉,烘脆的風乾火腿及火箭菜,加點蜜糖芥末醬及羊奶芝士,健康又美味。


另一款看似意大利飯,其實是有機穀物來的。據悉含豐富纖維,對身體非常有益。入口略帶煙韌,沒有一般意大利飯太膩的感覺,全因製作時沒有用大量牛油及忌廉,改成用洋蔥,雞湯及少量蜜瓜煮成,整體變得清新得多。


DEMO 完畢,午餐正式開始!焗爐傳來陣陣香氣,原來是自家製有機麥包



回到座位上,是更見驚喜的「花盤」版本(左)。跟我在敦倫BOROUGH MARKET (右)買到的同出一徹,想不到在這裡可回味一番呢。用同樣自家製的巴馬臣芝士及檻欖油醬蘸上新鮮熱辣麵包,如不是身旁友人提醒還有更多菜色,我一定會再ENCORE吃個夠~


主菜來了,是來自CEDAR RIVER FARMS 的USDA CHOICE NATURAL BEEF,挑選經過400日殼飼的17個月純種牛,更不含激素,吃落特別軟腍,肉味濃郁。


一頓健康完整午餐,當然少不了蔬菜一環。用檻欖油及香草焗得金黃的椰菜花,簡簡單單的配菜已非常足夠。


同場二十多位座上客都是愛吃,對吃有心得的朋友,一起喝過白酒,一邊分享美食經驗,烹飪心得,已是一個十分愉快的周末!

臨走前STANLEY 送我一瓶剛才吃不停的芝士檻欖油醬,為今天活動日劃上句號。而我會繼續為食而起革命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