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星期一

減肥都可以食零食?

零食一向給予人感覺就是「減肥天敵」,誓行要減肥,就要杜絕所有零食。其實只要選擇得宜,再配合適當份量,妳無須跟零食絕交,也是可以瘦下來的。
 甚麼零食乃瘦身之選?當然要符合減肥三大法則:少油、少糖、少鹽,若加以高纖則更佳。以下是的幾款健康又好味的零食:
 
栗子含豐富碳水化合物,可提供能量,而它的脂肪含量比一般堅果低。它的膳食纖維同時可帶來飽足感,大家吃完亦不會「肚空空」。不過要留意的是,市面上某些包裝即食栗子可能有添加糖,購買時記得選沒額外再加糖的栗子。
 
 
薯片香脆可口,是不少人的摯愛。但由於經油炸的薯片脂肪含量極高,大家不妨選擇較低脂的焗薯片,以相同份量的薯片計,可減少達60%脂肪攝取!另外,部份薯片的鹽份亦頗高,因此大家宜選購較低鹽的款式。
 

無糖糖果由不易被人體代謝吸收的甜味劑如木糖醇、山梨糖醇等製成,熱量比一般使用砂糖、糖漿的糖果低,是嗜甜的妳一個不錯的選擇。

 
 
蒟蒻本身只有微量卡路里,卻有豐富水溶性纖維,可提供飽肚感,亦有助腸胃蠕動。市面上的蒟蒻啫喱,熱量主要來自糖份,因此大家可選低糖的蒟蒻啫喱,熱量會較低。
紫菜的熱量和脂肪也低,但它的膳食纖維卻不少。紫菜的礦物質含量亦高,如碘、鐵、鈣等。部份即食紫菜有加入鹽或其他調味料來增加風味,記得要選無加鹽的原味紫菜。
 
辦公室冷氣長開,容易喉嚨乾涸,不少人喜歡吃點乾果來滋潤口腔。乾果乃天然水果抽乾水份製成,含有豐富膳食纖維,可刺激腸臟蠕動,有利排便。不過大家要注意有些乾果可能添加了糖或鹽,最好還是選擇無添加的。
雪糕雖然美味,但脂肪和糖份卻令人卻步。喜歡吃冰涼食物的妳,不妨用新鮮水果配上原味低脂乳酪,一樣可以透心涼。乳酪更含有活性乳酸菌,有助抑制體內害菌的繁殖能力,可維持腸道健康。
 



















所謂「少食多滋味」,雖說以上幾類零食較為健康,大家享用亦記得要點到即止,以免進食過量,增加了總熱量的攝取,影響減肥大計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