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星期四

傳統手作「真香」蛋卷

上星期日行過元朗大馬路,在實惠附近聞到陣陣香,吸引了我用鼻子找尋來源,啊~原來是久遺了的「真香蛋卷」~
在元朗開業至今已逾六十年歷史,由第二代的何氏夫婦經營,但由於他們年事已高,現在大都交由兒子做了,為保持質素,他們仍然堅持在幾十尺的小店內少量製作,一來新鮮度更有保証,二來香氣實在吸引人買呢!就像這天,見他不停加入蛋漿,不停地卷,客人不絕。

店裡賣的除了招牌蛋卷之外,亦有多達六款味道的鳳凰卷,包括原味、花生、莞茜、椰絲 、燕麥、肉鬆 ,也有很傳統小食米餅綠豆餅馬仔、牛耳、米通、叮叮糖、花生糖、杏仁餅、光蘇餅、小蛋餅、雞仔餅、盲公餅,喜歡懷舊的你不要錯過啊!


最後我買了紙盒裝,是店中最小的份量,$25/8條,另有罐及大罐裝出售,不少遊客也買來做手信的。而包裝多年不變,懷蕭舊味濃,我反而喜歡這種樸實感覺,少了一份商業味。




值得一提是,真香的食品都以健康為主,盡量少油少糖,蛋卷都不用牛油,以植物油代之,味道不太甜,膩感大減,吃落每層皆是超薄而脆鬆,只有新鮮出品才有這高質素。



吃慣了老字號的,不妨來真香一試這種買少見少的手藝吧。

食店資料:真香蛋卷 

 元朗大馬路124號E地下(年中無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