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星期三

吃下肚的藝術@素藝舍

小妹自從去年開始實行Green Monday 之後,吃素的時間及機會比之前多了,除了健康問題得以改善,整個人心境也較平和。更開心的是,認識了素食青年的一班朋友,好讓小妹有更多機會接觸素食及學會煮素菜;儘管目前未成為全素者,但每次聚會暢談中也會學會很多素食知識,對我的素食推動力大大提高,實在感恩。

這個周末又參與了每月一聚的慶生局,先謝謝攪手安排兩圍一行十九人的晚飯,為配合部份朋友需要,今餐是全素,即不含蛋奶及蔥蒜,也是無麩質(gluten-free),務求人人也吃得開懷~

 

素藝舍在上環地鐵站附近,環境清雅,約容納4~5張大枱,中午以自助快餐形式,味道很不錯。而是晚餐以私房菜形式,兩位起,餐牌定期更新~


吉祥四喜併盤x 2

應該叫八喜才對~ 兩碟分別有不同的小吃,包括芝麻鮮淮山,涼伴木耳,豆角,去皮車里茄,自家韓式泡菜,涼伴麻醬秋葵,涼伴海帶絲~最印象深的是鮮淮山,每條也爽脆無比,泡菜也是水準之作,吃得出沒味精/添加劑。


御品養心燉湯

用特選猴頭菇,印度頂級白腰果,花菇,栗子,薑片原盅燉個多小時而成,沒有半點味精,感覺極之清甜。

鮮露荀蔬菜卷

由這道菜開始,我便明白為何此店叫art veggie了,因為每一道也像藝術品一樣美,外面用冬瓜片薄切而成,包入鮮露荀,粟米仔,冬菇,顏色配搭明顯花了不少心思,味道清新,嚐到是蔬菜本身的清甜。在場朋友無一不讚好~



鳳梨糖醋咕嚕

小妹重點推介之一,向來少吃炸物的我都極力讚好的原因是它沒有半分油膩感,用巨形猴頭菇以上湯煮過後再炸,漿粉薄如蟬翼,緊緊包著整顆猴頭菇,糖醋味更令我胃口大開,最後吃了兩大件才收手。


日式海苔酥卷 


精彩菜式陸續有來,日式海苔酥卷以壽司方法做成,包裹著蘿蔔,青瓜,素肉鬆等,最後輕輕一炸,整件卷物頓然變得金黃香脆,每件斜角切開後更美,噢~又想再吃了^^



金枝玉葉靈芝菇

炸得香脆的金菇絲十足小脆魚一樣,幾可亂真~下面是靈芝菇及排得工整的翠綠菠菜,我當時有點懷疑,擺盤時是否有用間尺量過才上碟?單看這道簡單的菜可見其一絲不苟的細心。

麻香焗珍珠木瓜

木瓜我平日都是當生果吃,最多也是煲湯,但焗熱來吃仍是第一次。新鮮小木瓜上放滿了柚子肉,沙律醬及芝麻焗成,微鹹中帶果香甜,想不到又幾匹配的,部份朋友本來不吃木瓜也愛上了。



七彩焗飯

這個炒飯真的一嗚驚人,如蛋糕一樣的造型相當精緻,以薑黃炒飯底配以果仁,松子仁,提子乾等,從營養角度來說絕對滿分,感覺超健康,雖已吃得飽足,也不得不來半碗試試。炒飯不油膩,啖啖有咬口,美味!

 瓊枝玉液

第一眼還以為是燕窩!吃了幾口也猜不到,只知是杏汁底。其後老闆開估,是海珊瑚打碎加鮮打杏汁而成~海珊瑚含有豐富的鈣、鐵、膠質等,用對於宿便、高血壓、肥胖有相當的好處,女士當然吃得一點不漏。
 

煞科的大驚喜-無彈奶彈糕

由於當天有兩位朋友生日,店主竟安排了兩個大彈糕給我們!(我們都習慣稱呼無蛋奶的為"彈糕"XD色彩繽紛,主體部份為南瓜薯蓉,面頭加入士多啤梨,蜜瓜,芒果等~很有睇頭,大家也吃得開心~

 

這個菜單每位$238,如果有特別要求,可先向店方提出以作安排。

 

**特別嗚謝老闆Edmond Kwok安排生日彈糕及在場為每道菜作詳細介紹**

 

餐廳資料:

素藝舍  Art Veggies

上環德輔道中279號豐和商業大廈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