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星期二

粵菜新貴「施房菜」@明珠閣

早前在沙田開店的明珠閣,其點心類大受好評,原來最近靜靜地在尖沙咀THE ONE開設新店,走中高檔精緻路線,中式門面設計也很搶眼~ 室內則打破傳統,部份餐枱採用大方枱而非圓枱。


先多謝有關方面邀請及安排,是次試吃的是全新「施房菜」。由施輝師傅主理,他曾任香港多間高級中菜食府及酒店行政總廚,就連前港督彭定康,英國已故皇妃戴安娜等也試過仔的手藝。





先來的是前菜六小碟: 



巴蜀手拍小青瓜: 一味我很喜歡的前菜,我總會第一道先吃的,因它爽脆清新,經手拍後的青瓜更容易吸味,每口都吃到微辣及蒜香,同時為味蕾熱熱身吧~

香蔥涼拌雲耳 繼續吃的仍是口味較清新的雲耳 雲耳含蛋白質、鈣、磷、鐵、維生素 B1、B2及纖維素等營養成分,在食療方麵有滋陰養胃及益氣和血的功效,極之有益~簡單配醬油及香蔥,質感爽口

野香珍菌: 再來也是一款素食前菜,幾種野菌也非常厚身,炸後沒有出現縮水情況,內裡仍保持水份充足,不錯不錯。



欖菜干煸四季豆: 接下來是惹味一點的四季豆,以欖菜及豬肉碎爆香,不少人都很喜歡,也可當佐酒小吃~


蝦兵: 比較創新的一味,原來是米紙卷包著牛油果,蝦及露荀,炸得香脆,蘸上沙律醬更是錦上添花~

老式烤夫:  烤夫下得夠多,鬆軟質感也是索味的主要元素,配料也不馬虎,有齊雲耳花生;濃喜愛濃味的,一定會吃不停啊~



野菌螺頭燉竹絲雞 燉湯可說是小妹的大愛,野菌螺頭燉竹絲雞以原盅燉製,用羹一舀起,沒有誇張,材料佔了整盅的一半之多~,包括野菌螺頭,竹絲雞及瘦肉,難怪既鮮味又清香。


花枝招展: 喝過靚湯,輪到主菜出場~先有95年為戴妃烹調的花枝招展 香脆的雀巢內藏兩粒墨魚丸,細心一看,中間還釀有少量鹹蛋黃!果然有驚喜墨魚丸吃得出是新鮮手打之貨色,鮮味彈牙。中間的小松鼠原來用鹽做成,真有心思~

發財鴛鴦寶: 壓軸登場的,是當年施師傅為彭定康烹調的發財鴛鴦寶 用翠玉瓜刨成薄片,包著珍寶鮮帶子以及瑤柱甫,旁邊還有髮菜以帶出兩者鮮味。碟中的露荀也見功夫,釀入金華火腿令其食味更香更突出。






雞篵醬炒龍躉球: 雞簁菌,又名雞土從菌,因味道鮮美似雞香而深受愛吃一族歡迎。其營養成分相當全面,有植物蛋白、礦物質維生素和粗纖維,是菌中珍品。龍躉球又厚又大片,肉質細滑,配上的雞簁醬實在鮮美無比,如果下調味方面可以略為輕手一點會出色~


頭抽煎走地雞: 跟想像中的不一樣,還以為是深色,有很多汁的一種,事實剛剛相反。原隻雞起骨後煎成金黃色,做成脆皮效果,雞肉應是用頭抽醃過,夠入味但鹹度頗高。

海鮮和氣炒飯: 幾道主菜吃得滿足,本來炒飯也吃不下,但小試一口,不得了!這個海鮮和氣炒飯實在炒得出色,飯粒分明,乾身有咬口,配小蝦仁,蛋花等配料,加上辣度十足,相當刺激,不容錯過。

天山雪蓮燉雪梨: 在外面吃甜品比較少吃燉品,天山雪蓮也是第一次吃。原來天山雪蓮有清肝解毒,潤肺通便,降血壓等功效~整個雪梨加入清香桂花糖,喝罷感覺清潤,正好舒緩了近日的喉痛。


芒果桂花糕: 平日吃的桂花糕多數是配上杞子,但加入時令芒果效果又幾夾的,芒果清新鮮甜,不甜不膩。



以上「施房菜」價格為每位$500(九道菜,一位起),最好七天前預訂~

餐廳資料:

明珠閣  Pearl Delight


尖沙咀彌敦道100號 The ONE UG層 221號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