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星期二

很有趣的素食。分子@Innoveggie

真的不好意思 近日婚事頻繁已很久沒有post文,現在才有時間跟大家分享這家聯合國美味素食店-素食.分子 InnoVeggie。

感謝Green Monday 的邀請,當晚不但有飲食blogger朋友,也有來自各界共60多人出席試食大會。店內環境雅致,更出售多款坊間少見的茶包及小食,貫徹素食健康作風。




飲品:木瓜豆漿

即點即打,用新鮮木瓜及豆漿打成,特別鮮味,唯一是店方用上甜豆漿,再加上木瓜的天然甜味整體上偏甜了,建議用無糖豆漿的話更完美。


前菜:
柚子清沙 (泰式)

名字優雅,用上柚子拆肉而成,加入花生、椰絲等等配料極之清新,柚子甜美多汁,作為開胃小吃相當不錯。
九製涼瓜卷

以米紙卷包著苦瓜,上面淋上桂花糖漿,配搭特別,味道不苦,可惜外皮有點硬和韌。 

夫妻肺片 (中式)

素食餐廳當然不會賣真肺吧!說穿了是用蒟蒻與豆乾代替,味道帶麻辣,極之惹味,愈吃愈上癮~全晚最讚的之菜式!

夏日黃金意仁湯
夏天天氣潮濕,中醫說意仁水可幫助去水去濕,但打成湯則是第一次。混入南瓜有自然香甜,粟米粒有咬口,質感略稠的關係,多喝有點飽肚~ 


主菜:

串燒九轉連環

這個不是豬腸吧??!!大家都看呆了,原來又以是大豆纖維製成的!彷真度極高~面頭還放上芥末醬,吃落還有趙頭~質感做得很好。
日式豆腐

吃過"重口味豬腸",來個清淡一點的日式豆腐吧~配以芝麻醬豆味突濃郁,個人覺得作為前菜會更合適,主菜的話或者要加些配菜令整體口感更豐富。
泰式肉碎生菜包

很傳統的泰式食品,把豬肉改成素肉,味道一樣出色,生菜新鮮脆爽,包著素肉很快吃光~

泰式咖哩拼薄餅

紅咖哩辣度不高,反而椰汁味重,內裡有齊蕃茄、紫茄子、泰國茄子和豆角,南瓜等,非常健康;薄餅索汁力高,吃完一片再一片~~
 咪咪雞

令我想起香煎燸米雞~以腐皮包著糯米飯,入口居然有陣臘腸,多麼的神奇啊~
"吾系冬菇包"

這個是冬菇刺身嗎?我心想。但不會一碟生的冬菇奉客吧?左看加看也看不出是什麼,吃下去才知是包點來的~特別加推的賣相真的超有趣,我們都以為是冬菇,但骨子裡卻是饅頭,只是裝成冬菇的模樣,而裡面則是蓮蓉,不過包身太乾和硬,可能趁熱吃會好一點。
甜品:

白果腐竹。腐竹白果

LAB MADE的分子雪糕出品,即叫即做,店員停不了手~白果腐竹就是傳統的糖水,入口不太甜,正好中和了雪糕的甜度,讚~~



餐廳資料: 
素食.分子 InnoVeggie 
北角堡壘街2-4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69881&region=0&s=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