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星期三

四大減肥誤區讓你“瘦不了”






時下減肥方法可謂花樣百出,通過這些你認為對的方法,也許就能成功瘦身,但是稍 不留神就易踏入減肥誤區,讓你欲哭無淚。不管是飲食減肥還是運動減肥,都有些減肥誤區是需要我們注意的,不知道的MM趕緊看過來吧。

很多人減肥一段時間,自己認為飲食已經控制得很好了,運動也沒少,就是不見瘦。出現這樣情況,你就要當心自己減肥的方法,方法不得當會越減越肥。今天讓我就為大家分享減肥最容易陷進的四大誤區,教你正確減肥。那麼,減肥究竟有哪些錯誤方法及需要注意的事項呢?

減肥誤區一:少吃就能減肥

 如果食物脂肪含量過少,食物味道必然大異,而且更容易飢餓。此外,飲食攝入過少,身體以為你進入了飢荒年代,會自動降低新陳代謝,消耗的熱量也會隨之減少。如果食物脂肪含量過少,食物味道必然大異,而且更容易飢餓。此外,飲食攝入過少,身體以為你進入了飢荒年代,會自動降低新陳代謝,消耗的熱量也會隨之減少。




減肥需要控制一定的飲食量,但是如果單純少吃,並且過度少吃,也是減不了肥的。吃得過少口腹之欲得不到基本滿足,難以長期堅持,一旦恢復日常飲食,必定反 彈。加上減肥食物體積太小。有時一塊固體的減肥餐,兩口就吃下了,胃得不到吃飽的信號,於是終日有飢餓感,最後實在忍不住大吃一頓,減肥失敗;而正常的脂 肪攝入量應佔全部熱量的20%-30%.

The 17-Day Diet Menu consista primarily of lean proteins such as fish and grilled chicken along with raw or steamed vegetables such as artichokes, okra, spinach, tomatoes, and water cress. Your meals and snacks can include fruit choices such as oranges, prunes, or red grapes

減肥需要控制一定的飲食量,但是如果單純少吃,並且過度少吃,也是減不了肥的。吃得過少口腹之欲得不到基本滿足,難以長期堅持,一旦恢復日常飲食,必定反 彈。加上減肥食物體積太小。有時一塊固體的減肥餐,兩口就吃下了,胃得不到吃飽的信號,於是終日有飢餓感,最後實在忍不住大吃一頓,減肥失敗;而正常的脂 肪攝入量應佔全部熱量的20%-30%.

減肥誤區二:只吃菜不吃飯就能減肥
有一種理論認為,要想身體健康就要多吃菜少吃飯。因為吃飯容易長胖、吃菜比吃飯有營養,因而有些慾減肥的人就盡量少吃飯多吃菜。近日,台灣醫界人士對這一理論提出不同看法,認為多吃菜少吃飯不科學,要減肥保持體型還是要吃碳水化合物食物。


近年來,台灣多數人已養成了多吃菜少吃飯的習慣,碳水化合物攝取量愈來愈低,油卻愈吃愈多,醫生說,人的飲食感主要來自於碳水化合物,而不是油脂,也就是 吃飯才會飽,高油脂的食物吃多了,不容易產生飽感,反而容易長胖,因為1克碳水化合物的熱量是4大卡,油脂卻是9大卡。
還有,人們喜歡吃的一些成品主食內含的油脂也很高,卻往往被人們忽略, 如雜糧麵包、全麥麵包、堅果麵包等,油脂含量往往超過35%,因為這些食品如果不添加油,口感會很粗糙生澀,而牛角型的法國麵包香滑油酥,更是含有一半的油脂。
 
減肥誤區三:蛋白質可以多吃

有些人以為蛋白質是補肌肉的,多吃點雞蛋、牛奶、瘦肉問題不大,如果您也這麼想,那您就大錯特錯了。肌肉是根據您身體的需求而長的,也就是看您鍛煉身體的 強度而生長的,不會因多吃而長肌肉,多餘的蛋白質人體會把它轉換成熱量。每天蛋白質攝取量因不低於70克,多一些無妨,多太多不宜,不要超過150克,分 成二餐攝食,任二餐皆可。蛋黃每天可吃一個。

肉皮含大量動物油,是高熱量物質,不宜吃;蛋黃含大量膽固醇,不可多吃。蛋白質攝取量不宜多,應是每天的副食。另一種相反的誤區是認為減肥不能吃肉。肉食中含有優質的蛋白質和鐵。蛋白質不足,身體肌肉流失,也是不利於減肥的。
  
減肥誤區四:水果多吃不會胖

  
一些人喜歡吃水果,以為水果含維生素C多,又好吃,一次可吃500克,甚至1000-1500克。

水果减肥四大误区

 還有一些女性在閒暇時,常順口吃些點心、蛋糕,衝杯麥乳 精或吃塊巧克力等零食。以為吃些水果喝些飲料,可以使皮膚潤澤。有的為減肥不吃正餐而以點心和水果充飢。結果不但不能減肥,相反成了增肥劑。我們先看看它 們所含的熱量:一杯麥乳精或一塊50克的奶油蛋糕含熱量160千卡,一塊巧克力(50克)約200千卡,100克蘋果約65千卡,而50公斤體重的婦女每 天所需的熱量為1750千卡。

Skinny Strawberry Cake

除正餐以外,稍不克制這類零食熱量,就會大大超過,從而使身體發胖,如果不食正餐以水果和點心充飢,不但增肥而且還會造成營養不平衡。例如一天不吃主餐, 只吃1—1.5公斤香蕉等水果熱能可達1000千卡熱能攝入了,加起來一天攝入2000千卡以上的熱能從而導致肥胖症。

資料來源: Giga Circl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