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大澳悠悠行: 木柴火蒸糕/ 其記無冰檸茶

不是每個同末也要行街睇戲,有時我倆也喜歡去離島走走,享受大自然的寧靜。

這天中午,由東涌出發乘11號巴士,約45分鐘來到大澳。沒有預定計劃,打算邊走邊吃邊看,相信這樣會最輕鬆。

第一站先見婆婆的木柴火蒸糕,總覺得一定會足料又好吃,因為都是全人手製作,少量生產,賣完就回家休息嚕。
 
小試牛刀買了紅豆及芋頭糕各一件,拿上手重澱澱,件頭十足。前者紅豆比例很多,甜度也不高,每口吃到粒粒腍身紅豆。很不錯~ 芋頭糕更見驚喜,原來除了用芋頭之外,還加入我另一至愛-蕃蕃!真正雙重享受~蕃蕃隨意切成不規則形狀,多添一份家庭風味。 入口才知道是鹹的,配合蕃蕃的香甜又幾有趣,這就是大澳特色吧!

 
還未吃午餐,我們又走到後街的其記品嚐一下馳名的無冰凍檸茶。說穿了,是店預先把檸檬「篤」好,加糖後雪凍,一有柯打倒進小杯就可以享用。飲落清新順喉,甜度剛好,十分解渴呢~
 
 
再多加一件蛋治,也是即製之作,沒有什麼4吋炒蛋,平平凡凡但也炒得嫩滑可口,配上軟熟方包已是無敵了!
 

 
 
 
 
 
 
 
 
 
 
 
 
 
 
餐廳資料:
 
木柴火蒸糕
大澳吉慶前街一帶
 
 
                                                                        
大澳吉慶街8號地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