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星期二

女仔操肌舉啞鈴,瘦身纖體好身型!

大部份女性都很抗拒舉啞鈴之類的重量訓練,她們很擔心會練到「一舊舊」,「好大隻」。唯一令她們考慮一試的因素是能夠加強掌摑老公或男朋友的力度。
 
肌肉需要大量男性賀爾蒙參與建造,女性先天的男性賀爾蒙比男性低很多。有研究報告指出,女性的男性賀爾蒙只是男性的5%-10%,因此女士們要練得一身猛男般的肌肉是沒有可能的。至於那些女子健美運動員則需要極刻苦及特殊的訓練才能練成鋼鐵一般的身軀。此之所以,女士們只會透過重量訓練增加適量肌肉,而這些新建造的肌肉一般會被脂肪遮蔽,不會顯得「一舊舊」,反之鍛鍊肌肉能為女士們帶來很好多處。
 
 
1.肌肉量增加能提高我們的基礎代謝率(Basal Metabolic Rate,簡稱BMR)。
BMR是指我們在靜態下(例如仰臥)所應付身體基本功能如呼吸,心跳等所有器官及細胞運作的最低熱量。肌肉量增加能提高BMR, 燃燒更多熱量,也就能幫您踢走更多脂肪了!一個肌肉量較高而坐着的人可能比一個肌肉量較低而站立的人消耗更高熱量呢!相比帶氧運動,帶氧運動只能在運動其間和之後的一段短時間內燒脂,但肌肉卻是日以繼夜地燒脂的(當然,帶氧運動的燒脂強度會更大),因此大家減肥時千萬不要忽略build肌啊!
Resting Metabolic Rate Chart
2.透過重量訓練,bye-bye肉、鬼鼠肉、黑臀肉、油脾、五花腩、扣肉都可以結實起來,塑造完美線條,應實則實,應細則細,而且還可以改善女性常見的寒背問題呢!(註:不是駝背,很多人會弄錯,兩者外觀有很大分別的!)
 
3.女士接近更年期,雌性賀爾蒙開始下降,骨骼內的鈣質亦因此而慢慢流失,骨質漸漸變得脆弱易斷,造成骨質疏鬆症。重量訓練能加強骨骼吸收鈣質能力,使骨骼變得更堅固,減低骨折的風險。
4.女士們有沒有試過推拉商場玻璃門感到吃力?去超市掃完貨攞住一袋二袋重到標住眼淚回家?樽蓋永遠扭不開?上一兩層樓梯就冇能源?帶小狗落街有失控的跡象,似小狗拖妳去散步多過妳帶她去散步?重量訓練可以幫助大家輕鬆完成日常生活當中看似瑣碎但又很費氣力的事。
 
calcium supplements for bone density
 
資料來源: Yes-news.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