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星期一

南丫隱秘私房海鮮@大興

以前少到南丫島,因為由元朗去的話真的有點遠,最近搬到市區,一程25分鐘的船就可遠離煩囂兼享受美食~今次就由住在南丫島的朋友帶隊來到大興海鮮酒家吃海鮮。
主理人昌哥很有性格,只接受預訂私房菜,每天最多做兩至四圍,多一張檯也沒有.  你大可預訂午市或晚市只需講出你的人數和預算,昌哥便會為你寫菜單,豐儉由人。想奢華地食鮑參翅肚、又或特別魚鮮,建議早幾天告知昌哥,他的出品絕對是真材實料+良心製作,讓大夥兒吃得開懷稱心。

沒有既定餐單,上菜次序也是昌哥的安排:

香煎鮮鮑魚 
鮑魚就吃得多,煎得還是第一次.大隻厚身,肉質有彈性而不韌,火候剛好,香口之餘鮮味十足!


豉油皇大蝦 : 
海蝦份量十足,如小碗般大小!走油後蝦殼香脆,基本上可以連殼幹掉.吃起來也啖啖肉,蝦身鮮甜爽嫩,帶點微甜的豉油香,十分惹味!


加料蝦多士
小妹極推介之物~一般的蝦多士只有薄薄一層蝦膠在面,昌哥的版本則絕不欺場,兩片白麵包中間著一吋蝦膠炸得外脆內爽,邪惡但極滋味~


蒜蓉蒸聖子
應該是"聖子皇"才對。 如筷子長的聖子極鮮甜,簡單配以蒜蓉粉絲已相當足夠~



壓軸登場的是蟹皇羹。 上枱時已令人興奮!如此濃郁有份量的蟹肉羹真的從未見過。昌哥解釋全是自家拆蟹肉蟹膏,啖啖蟹肉鮮味,頓時間大家也忘了什麼是膽固醇了~

薑蔥生蠔
大量薑蔥爆香了的生蠔隻隻肥大肉厚,香氣四溢,每一隻都能吃出鮮味!汁醬不多不少,剛好沾在每隻蠔身,絕對是水準之作。


鎮江骨
鎮江汁用上肉排製作,肉質不單外脆肉軟,醬汁也調校得很出色,酸味不太重卻很醒胃,大大件填滿了食肉獸的胃口。


清蒸大黑𩶘

此巨大黑𩶘相信至少有2斤多,火侯恰到好處,沒有半點過熟/未熟情況。肉味濃,最愛那層厚厚的魚皮,膠質豐富~再澆上經爆香的薑蔥豉油,美味又可口。


鹹魚雞粒炒飯 
單尾來了一大碟炒飯,飯粒炒得乾身少油,微微的鹹魚香豐富了整碟飯,雞粒有咬口,每人一碗後滿足矣。



最後最後,大家千萬不要錯過這裡的自家製的XO醬,內有海量之小魚,小蝦,瑤柱等,香辣兼備!吃飯前他會放一小碟給我們佐海鮮用,平日不作公開發售,今次卻走運了,昌哥幾天前做了一些,只剩下三樽也給我們買下,在家用來伴麵炒飯等都非常滋味.

餐廳資料: 
大興海鮮酒家
地址:南丫島榕樹灣大街 53 號
電話:2982 1212/ 2982 2228
人均消費: $HK 400~600 不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