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星期二

最強保濕! 4大秋冬潤膚食品

無論逛街、食飯、還是hea在咖啡店,愛美一族的話題,總圍繞著減肥、護膚…
春、夏季,人人最怕臉泛油光、最想避免暗瘡形成、致力用盡方法美白。秋、冬將至,又開始苦惱皮膚變得乾燥,出現乾紋! 要無懼秋冬天氣蹂躪嬌嫩欲滴的肌膚,就要依足以下4大保濕法寶,由內滋潤到外!

補水
保濕最大功「神」莫過於水分。水分佔人體70%, 除了用面膜外敷保濕外,內在補水,才是令皮膚達至長效保濕的王道! 那麼每天究竟需要飲用多少水分,才足夠呢? 您可透過以下公式計算:

身體每天需要的水分 = 體重(公斤)x (30 – 35) 毫升。舉例說,一個50公斤的人,就需要約1500至1750毫升的水 (一杯水是250毫升,即等於每天需6-7杯水)。


E.F.A.
其次,攝取足夠的重要脂肪酸 (Essential Fatty Acids) 亦是潤膚的錦囊。EFA是製造細胞膜及皮膚的重要元素,有助鎖緊皮膚「飲」到的水分。身體不會自行製造重要脂肪酸,必須從食物中吸收,所以要多吃深海魚、 鯖魚、三文魚、果仁、合桃、杏仁等,要皮膚靚靚,就事半功倍了!
OMEGA 3 ESSENTIAL FATTY ACIDS



Vitamin A 眾多的維他命中,以維他命A最能平衡油脂分泌。多吃橙黃色的蔬果,就算寒風迎臉烈吹,皮膚仍能保持光澤滋潤。可以考慮蒸南瓜、燴番薯、哈蜜瓜及杏脯乾,及動物的肝臟,譬如在秋冬時吃一碗暖笠笠的豬潤粥,就既保暖又潤膚了。

 vitamins for hair loss in women

Vitamin E
另一種營養素維他命E,屬抗氧化物,能避免脂肪酸被氧化,從而保護皮膚細胞膜,達至保濕滋潤和減少乾紋形成的目的。多進食深綠葉菜、番茄、植物油、杏仁、榛子等果仁,皮膚就可滑不溜手,盡顯年輕了。
當然,不建議經常吃三文魚頭煲、榛子朱古力、杏仁糊這些高糖高脂的食物,否則雖然達到皮膚滋潤保濕之效,卻連身型都會同步圓潤了!

Vitamin E Food Vitamin E Food Sources

 資料來源: ELL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