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星期四

驚喜美味懷舊餐@金記冰室

有朋友到訪, 想吃得隨便一點, 晚上找到西營盤站附近的金記冰室, 餐廳由外到內都走懷舊風格, 看看餐牌介紹才知原來前身是筲箕灣的大排檔,1967年進舖;2012年尾結業後, 在2013年品牌被重新包裝及保育而重開.

 
心血來潮想吃炸雞脾, 未吃過這裡的出品, 即管一試~ 結果超驚喜! 這隻炸脾是先滷水再炸,表皮脆卜卜,雞肉卻仍嫩滑, 食落很入味!

招牌豬潤麵餐

多款套餐當中, 我毫不猶疑選了豬潤米! 因在港島區的茶餐廳當中比較少見. 豬潤份量下得慷慨也做得爽口。只是湯底與普通火腿通粉無異, 我還期望會有濃濃的豬潤味呢~ 另外配的火腿奄列也煎得滑溜兼有蛋汁, 好吃!

餐飲加錢要紅豆冰, 最喜歡紅豆煲至半沙半豆, 用飲管吸啜即可, 甜度適中. 拌勻後更美味!

馬來咖哩牛腩農夫一口包
等了十來分鐘, 主角出場了~ 心想, 如此巨大, 何來”一口包” 呢? 當中包括牛腩、咖哩、薯仔, 還另上咖哩汁, 面頭更有芝士鋪面, 一點也不馬虎~牛腩炆得夠火候, 入口鬆化, 撕點麵包同吃, 滋味無窮, 老公出盡全力也吃未能完成.

香港情懷鐵板餐:海陸空跟薯條伴黑椒汁
見鄰枱有客人柯打鐵板餐, 那股香氣又勾起了小時侯的回憶, 旋即追加一客海陸空(雜扒)餐與友人共享. 先試試跟餐的羅宋湯, 哇~! 茶餐廳也竟這樣認真, 一舀滿是紅蘿蔔及蕃茄, 材料豐富, 味道很濃很濃, 喝罷也沒有口乾感, 水準之作.


海陸空來了! 除了煎蛋,大大塊牛扒, 豬扒, 腸仔, 更有雞全翼及波浪薯條, 差一點食力也撐不住. 哈~ 店員準備下汁前, 我們幾個同時以餐紙擋著衣服, 這個情境很久不見了~ 由於份量太多, 我們要逐層逐層吃. 牛扒很薄又入味, 豬扒夠腍身, 起碼沒有我討厭的鬆肉粉味. 底下的波浪薯條千萬不要錯過, 一邊吸收了黑椒汁,另外再蘸上茄汁, 香脆無比, 吃個不停.
食物整體有水準, 而且製作比很多茶記來得認真, 應該餐有再來的機會~

餐廳資料:

金記冰室 Kam Kee Cafe

西環西營盤德輔道西213號地下

星期一至日: 07:30-21:30
TEL: 2254 201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