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

[食譜]一次成功! 紫薯布甸杯(少甜低脂版)

小妹超愛紫色東東,包括蕃薯,芋頭等~! 早前朋友做了一個紫薯布甸,非常吸引!所以今次借食譜改良了少許,變成低脂版紫薯布甸,希望大家吃更健康,減肥人士也適合~

番薯含大量澱粉質和纖維素、鉀、維他命A及C,能幫助消化及防便秘。一個五吋長(一百三十克)番薯就有二十七克碳水化合物、四點三克纖維素、二十五毫克維他命C,熱量只是一百一十七卡路里!

材料:
紫心蕃薯 300g (我用了7條比較小的)

低脂淡忌廉  200ml 
脫脂鮮奶 300ml
魚膠片 3片
(浸軟)
糖50克 (因紫薯甜度也高,用糖量相對減少)

素食版: 
可走忌廉)
豆奶/米奶 300ml 
大菜粉/ 寒天粉 / 蒟蒻粉 3-4 湯匙
糖50克 (因紫薯甜度也高,用糖量相對減少)


 






 開始!!
做法:
1. 把紫心蕃薯去皮( 感覺清潔一點) 隔水蒸熟 (約15~20分鐘, 用筷子可插入就差不多),朋友說也可用光波爐200度焗20-25分鐘,視乎蕃薯的大小。



2. 蒸好後切成小塊,再用刀切碎一點,或壓成泥。


3. 將一半牛奶,即150ml加入薯泥中,然後放入攪拌機攪至均勻。我家現只有這個food processer , 因容量不大及蕃薯太多,這個程序我分了兩次完成。想不到效果也非常滿意! 暖暖的牛奶薯泥又滑又香呢!!











4. 把餘下的牛奶和忌廉放入細煲用細火加熱,再加入糖和魚膠片,慢慢攪拌直至完全溶化。(這是懶人版,如有時間可隔水加熱)




5. 把(4)的液體倒進薯泥裡攪拌,建議逐少加入,達至更均勻糊狀。




6. 最後倒進布甸杯裡,合上蓋子放在雪櫃裡冷藏至凝固就大功告成了。(約2~3小時)
 

成品:




真材實料~ 滿口香甜蕃薯味~好香滑呢!!

鳴謝迷你.黑洞之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