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食譜] 滑腸美肌纖體奶昔

作為上班族,早上時間分秒必爭,不少人會省去早餐,又或者隨在便利店便買點燒賣吃,其實長遠來說並不健康。現在介紹一款超容易,只需5分鐘就做好的滑腸美肌纖體奶昔,香甜可口,男女老少也適合呢~

先來看看香蕉的好處:
便泌: 香蕉的纖維質很高,可幫助回覆腸胃正常活動,消除便泌,無需服用輕瀉劑。
抑鬱症: 最近一項調查發現,患抑鬱症的人,在吃過香蕉後,感覺好好多。因為香蕉含胺基 酸,會轉化成血清促進素,令人鬆馳、提升情緒。
貧血: 香蕉鐵質含量高,能刺激血液內的血色素。
壓力: 香蕉所含的鉀,可以調節心跳使之正常化,從而將氧氣順利送到大腦,與及調節身 體的水份。當受到壓力緊張時,我們的新陳代謝就會加快,因而使鉀的水平一降。 鉀含量高的香蕉,正好作補充。 

再看杏仁之功效:
杏仁含蛋白質及各種游離氨基酸,有效改善膚質,讓皮膚柔嫩有彈性;搭配含有豐富蛋白質、補益五臟、生津止渴、潤皮膚保健功效的牛奶,是最佳潤膚美容品。
  

材料:(一人份)
半熟香蕉:一條
脫脂牛奶:250ml

杏仁:約 5粒
蜜糖:一大匙(可不下)






做法:
1. 香蕉去皮後,切小塊備用。
2. 先將蜜糖、杏仁、牛奶放入攪拌機中攪打約15~20秒即可。

 






好喝祕訣

選擇香蕉外皮略有黑點且帶有濃濃香味最好,若是顏色鮮黃且有點硬的香蕉,因本身還未成熟,製作出來的香蕉牛奶會有一股生水果的腥味,並不會又香又濃,口味不好呢!另外,夏天是香蕉的盛產季節,其甜份會較冬天來的多,所以在攪打果汁的過程中,可以依個人的需求來決定糖量的多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