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星期一

從此愛上 ~靜岡鰻魚飯!@宏

上次來只吃了抹茶卷蛋,水準不錯,跟日本吃到的沒兩樣。原來其他飯麵食品也非常特別,先多謝有關方面安排是次試食會。


和風海鮮海藻麵意粉 個人很喜歡的一項,麵條由日本小麥粉加入海藻特製而成,纖維量提升,營養豐富,口感也爽滑。用特製日本醬油炒過,麵條仍然保留一定嚼勁,加上海鮮作配料,令整碟意粉充滿鮮味!

 

接下來有豚肉生姜燒飯套餐豚肉切成薄片,不太肥膩,跟洋蔥絲及醬汁炒過特別惹味。另外不得不提那碗白飯,用來自日本秋田縣的白米煮成,吃起來有一定的粘度及甜度,寧舍開胃~


 炸物方面,日式炸雞飯套餐及炸豬扒套餐絕對是驚喜之作!前者炸漿不厚,雞肉竟是嫩滑有水份,一點也不乾~ 後者豬扒外皮炸得十分鬆脆,咬開後未見有皮肉分離的情況;炸工一流。肉質方面,豬肉味濃郁仍有肉汁。喜愛此品朋友不要錯過啊~
 
 









純日本大鰻魚飯 (配奈良蘿蔔漬物)
好戲在後頭,這個鰻魚飯是小妹最愛之最~單看賣相已很吸引吧!鰻魚從日本靜岡飼養,直接進口到香港;魚身燒得帶焦香光亮,入口無泥味,肉質比普通國內出產的軟滑~ 加上香甜的鰻魚汁滲入秋田白飯中,滋味程度可相而知。
同時,餐廳也照顧到素食朋友需要,素咖哩飯也是小妹要推介給素食朋友之一。平凡咖哩內有紅蘿蔔及薯仔,精髓在於其獨家研製的咖哩汁,香濃得來不過辣,令人想有一口接一口吃下去的那種刺激感~


另一個日本溫泉蛋海藻烏冬 同樣由日本小麥粉加入海藻特製而成,比意粉粗身一點,拌入半熟蛋更香更滑。



日本溫泉蛋海藻麵意粉,跟鳥冬的分別只是麵條幼身一點,沒太多湯汁的關係,可掛上更多蛋汁,成為撈麵來吃別有一番風味~


主餐吃完,又到眾人期待的甜品時間。人氣之作包括日本草莓蛋卷、宇治抹茶蛋卷、抹茶雪芳蛋糕等等



吃前先來一杯英國皇室御用的斯里蘭卡紅茶。呈琥珀色的紅茶非常正宗,聞起來富有蘋果香,喝下則沒有甜味,順喉而不澀~


京都宇治抹茶味: 卷蛋以日本雞蛋和北海道富良野 3.7牛奶製做~茶味超濃,忌廉幼滑之餘也充滿奶香,蛋糕同時鬆軟濕潤,實在難得。



咖啡卷蛋: 以8小時滴漏咖啡製成,香味特濃有餘韻,最欣賞中心的焦糖布甸,與咖啡味蛋糕非常配合!

朱古力卷蛋 :竟用上70% 法國黑朱古力做成,難怪味道那麼濃郁芳香~


最後最後~抹茶雪芳蛋糕

原個上枱時真有種衝動想用叉就此插下去吃~ 沒有華麗的裝飾,簡約撲素。值得一讚是忌廉比例不多,薄薄一層包裹蛋糕四面,輕輕提起濃濃的抹茶味~



這次吃到的主食是真是喜出望外~尤其高質素的鰻魚飯及健康海藻意粉麵,希望店方可定期推出更多不同創新美食,滿足口味多變的香港人吧~

餐廳資料:

佐敦白加士街15號藍馬商業中心地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