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星期六

Kumamon 2014崇光初登場 SOGO X 熊本縣物產魅力展

很高興上星期參加了sogo 舉辦的熊抱Kei san茄菜招待會,由日籍名廚Kei san為大家示範熊本縣茄菜式.
位於九州的熊本縣物產豐富,是日本數一數二的農業縣,其中飽滿圓渾多汁的番茄產量更是全日之冠 ,每年生產量為109,600噸。
「太陽の子」  糖度1.5   
熊本縣八代地區土壤含豐富的礦物鹽, 孕育出肉厚多汁的「太陽の子」,糖度比一般茄高1.5倍,每年12月至翌年5月供應,以23月最當造。


 

Kei san先為我們示範 太陽之子番茄凍 ,製作方法簡單~我們還即場試食,清甜開胃   ~




接下來,kei san 再示範涼拌番茄蓉意粉


還有 熊本鮮茄莎莎醬伴脆片,作為party 小食很不錯呢~


最後的熊本茄子扒拌鮮茄醬汁,用番茄及青瓜切成1小粒鑊下欖油以中火加熱, 下番茄及青瓜炒約1分鐘, 加鹽, 胡椒拌勻。熄火後下九州dressing拌勻即成~ 素食者也可



以上菜色的靈魂,少不了這個同樣來自九洲的野菜醬汁,用來炒菜,撈沙律,做意粉也可以呢~而且成份不含肉類,所以我也推介了給素食青年朋友~




地下水培植「露之水滴」士多啤梨  

用純淨地下水培植,清甜多汁的「露之水滴」士多啤梨、色澤嫩紅而清甜,每年12月至翌年3月是當造期,是節日最佳禮物之選。
再次鳴謝有關方面的邀請,以上產品可於銅鑼灣SOGO B2 超級市場發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