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星期二

法國三階段瘦身減肥法

法國人優雅、浪漫,法式美食更成網絡上熱捧的瘦身飲食,據聞可帶來良好減磅效果,連本地營養師也認同。
 
最近網上流傳一種「法國三階段瘦身減肥法」,把減肥計畫分成三個階段,每階段只要依足餐單進行,便可減約三至五公斤。資深營養師黃榮俊表示,這減肥方法類似坊間流傳的「食肉減肥法」改良版,雖然針對法國人的飲食模式而設,又以多種法國食材配搭而成,但綜合來說餐單所用的食材大眾化,不難準備,適 合港人採用。若想加快成效,可嘗試把三個階段的期限縮短為三日、七日和十四日,嘗試於一個月內減十二公斤至十五公斤,惟須按健康狀況量力而為。
第一階段:The Café Phase(為期八至十天)
早餐:香蕉梨子奶昔,包括小雪梨一個(削皮去核後切片)、香蕉一條和一杯二百四十毫升脫脂牛奶,倒入果汁機拌勻即成。
牛油果奶昔
 
午餐:一條約一百一十五克西葫蘆、大蒜一瓣(拍碎)、低脂乳酪半杯約一百克。
晚餐:低鈉低脂雞湯一碗配韭菜三條,可以適量黑胡椒及香料調味食用,再配蘋果一個。
 
健點評:這階段包括較多液體及蔬果類,主要以排毒為主,三個餐單的熱量不高,但纖維量豐富,有助排除腸毒、促進血液循環及去水腫等。若依足餐單,估計可於八至十天內減兩至三公斤。不過,因這餐單幾乎不含澱粉質,男士或較重磅者未必夠飽,不妨於午餐加添一個法包助飽肚。
 
第二階段:The Bistro Phase(為期三周)
早餐:黑咖啡、香草茶或無糖茶品不限、四分三杯低脂乳酪、一杯脫脂奶。
午、晚餐:生菜沙律不限量,建議以檸檬醋、芥末、青葱及蒜等香料代替沙律醬調味,再配八十五克瘦肉或魚肉、蛋兩隻、四分三杯低脂乳酪、一個水果。
 
健點評:這階段較首階段含較多蛋 白質,再配以少量澱粉質,估計可於三周內減三點五公斤至五公斤。早餐建議以花茶或綠茶代替咖啡,以免被咖啡因影響睡眠質素。另可配合輕量運動如輕度單車及瑜伽等,以進一步緊緻綫條,惟因澱粉質攝取量較低,故不建議進行高強度運動,以免影響血糖水平。
 
第三階段:The Gourmet Phase(為期一個月)
早餐:法式麵包一片配兩茶匙牛油、四分三杯低脂乳酪、橙一個。
午餐: 甜菜沙律,包括生菜、紅菜頭各兩片、一顆水煮蛋、一茶匙檸檬汁及醋、一茶匙芫荽、鹽及胡椒製成。
釀牛柳:焗爐預熱攝氏一百八十度,將四分一杯香菇、火腿、碎茼蒿菜、肉豆蔻、適量鹽及胡椒拌勻。把牛柳中間切開,各材料塞入牛肉中,盤中加茄汁,將牛肉條置中,焗三十分鐘即成。
晚餐: 提子、芝士、鮮蝦或烤牛肉沙律一碗、全麥麵包一片、四分三杯低脂乳酪。
 
健點評:這階段的菜式較多樣化,三餐中添加了澱粉質,並強調以烤、焗方式煮食,又使用更多天然調味料,令膳食更為健怡。建議於此階段配合負重運動,以強化肌肉,進一步收緊綫條,估計可再減三至四點五公斤。
  
(文章來源:星島日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