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星期五

正宗馬來風味在此@Café Malacca


年前到過吉隆坡及檳城旅行,試過超多地道風味的馬來食物,最令我印象深刻是"新關仔閣" 的人龍炒粿條及炭爐串燒,回港後不時回味,這次與同樣極愛馬來菜的友人來到馬來一菜館試試。

餐廳地點位於酒店二樓,環境寬敞,晚飯時間食客主要為商務住客,不怕太嘈雜~ 傾談中才知道盛貿飯店是香格里拉集團旗下酒店之一,餐廳顧問更是馬來西亞人,食材大部份更是由當地空運來港,可見製作相當認真。看過菜牌,最後四人點了不少食物:





先來香茅特飲及柑桔特飲:個人超喜歡,香茅清甜,配以斑蘭汁做成的果凍,十分解渴。柑桔特飲跟馬拉喝的沒兩樣,解辣清熱氣皆宜~友人都覺得只是差一顆話梅而已。
      
囉惹醬蔬果沙律:馬拉人十分喜歡的一種小吃。用蝦醬配以多種新鮮生果,包括番石榴,菠蘿,魷魚,青瓜,油炸鬼。蝦醬是整碟沙律的靈魂,放心,不是我們用的一種大澳蝦醬,而是經過調制,加人糖及檸檬汁等,所以帶甜味的,作開胃菜不錯~
      
女生都愛健康,與我吃飯綠色食物一定不少得;馬拉盞炒羊角豆別處可能較少見,有人叫它做秋葵,內含豐富的黏液,可以減低人體對其他食物脂肪和膽固醇的吸收,非常有益呢!以馬拉盞炒過後帶微辣十分惹味~難怪見場內不少客人也點這菜。
      
沙嗲雞肉及牛肉串:配以香濃花生醬及飯糕,單看這組合已夠正宗~雞肉及牛肉用馬來醬料醃過,非常入味,且肉質仍然嫩滑,不會燒得乾巴巴。
      
檳城亞參叻沙:帶酸的魚湯底加以羅望子果,香茅、南薑花、黃薑、小蔥頭等香料一起熬煮,十分開胃,舀起魚湯還見不少魚肉碎;米線吸湯後更加香濃好吃。
      
檳城炒貴刁(粿條):即是馬拉版的干炒河粉;材料豐富,有蝦仁,臘腸,芽菜及自家辣椒醬,最後加入雞蛋,令炒貴刁更香口上枱是時香味樸鼻,記緊要場趁熱食最滋味,否則放涼了便容易黏在一起。
      
海南雞飯:雖然雞味不算強,要讚的是肉質真的很嫩滑,蘸了三色醬後佐飯最好不過。但如飯中如再多下點雞油煮的話食味可以再提昇~
      
椰漿飯配馬來炸雞: 馬來人最愛的早餐之選,當然份量有所不同。這裡的炸雞認真大件,皮脆肉滑,配淡淡椰香白飯,及煎雞蛋已很滋味!
      
甜品時間:選了在香港未吃過的香蘭梛絲卷。翠綠的卷皮帶點回煙韌,淡淡斑蘭葉香味確實討好,包著而以椰糖,椰絲制成的餡料甜味很突出。還有每日限量供應的貓山王布甸。喜愛榴槤的你一定要留肚!榴槤過篩後變得極其幼滑,只嫌份量不夠個人滿足
      
      
食店資料:
馬來一菜館  Café Malacca
西環皇后大道西508號香港盛貿飯店2樓
補充資料:
中環乘的士前往約$3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