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正牌陽澄湖牌大閘蟹山@東來順

10月份除了是小妹生日之大日子之外, 還有另一件盛事: 喫大閘蟹! 每年差不多在我的生日前後都會吃蟹呢~ 這晚得到有關方面邀請與一席好蟹之友品嚐陽澄蟹牌大閘蟹. 湖八鮮宴~



餐前六小碟陣容相當豐富:

雪菜菱角酥:還以為「酥」是脆焗小點, 原來是指酥化的意思, 是冷盤來的.菱角搗成泥狀很幼滑呢~


糯米糖藕: 考功夫又精緻的一個小吃, 糯米軟棉又香甜, 蓮藕亦鬆化, 不只是頭盤, 其實做甜品也可以~


無錫脆鱔: 真正香脆,沒有被汁醬所浸淋, 甜甜酸酸, 是不錯的開胃小吃.



煙燻桂魚: 較少吃的食法, 桂魚一般都以清蒸為多, 但原來煙燻加上魚鮮更滋味, 而且肉質仍然嫩滑!


安格斯叉燒: 五小碟中最愛的一項, 單看外表跟普通豬肉叉燒沒分別, 但原來是用安斯牛柳來做的! 我也是第一次吃~ 入口比平日吃的叉燒鬆化軟淋, 帶香甜的麥芽糖味, 大愛!


龍井煙燻蛋:
十二隻黃澄澄的蛋黃實在超吸引! 選用鴨蛋的好處是明顯更比雞蛋的蛋黃更大, 更香. 煙燻味恰到好處, 面頭還有點點脆卜卜的元貝絲, 點綴之餘又有提鮮之用, 必吃之作~




















開始進入主菜環節, 每項都相當精彩 !幸而早已留空肚子來, 哈哈~

鶴湖蟹影: 不得不提這個東來順的名物, 是陳國強師傅於2006年「美食之最大賞」(炒菜組)獲得至高榮譽金獎的得獎菜式, 賣相不用致疑, 就像國畫一樣漂亮極了! 金黃的蟹粉下是炸芋片, 可愛小蟹啫喱原來不只是裝飾品,更是薑茶做出來的, 那就不怕因吃蟹而寒涼的問題了, 可見陳師傅確是非常用心.









蟹粉姿毛團(點心): 雪白的糯米團內藏炒香了的蟹粉再蒸熟 , 入口黏燸, 咬開後蟹粉溢出, 滿口鮮香!






















白雪金蟹粉:
陳師傅即席示範做了這個菜, 蛋白及大閘蟹肉蒸好後, 加入上以蔥油爆香的蟹粉和毛豆, 又滑又嫩, 女士們最愛~

 蟹粉麥片清水蝦:
麥片可以做成中菜? 心裡滿是問號. 其實是用清水蝦打成蝦膠, 再釀入大閘蟹膏, 外面沾上炒過的麥片再炸香, 使口感更脆, 果然聰明!

 主角來了~~大閘蟹山!!
當晚代理商介紹, 為防坊間魚目混珠,今年開始為「陽澄湖牌」進行商標註冊,集團還加入了多重防偽特徵:「雙戒指設計」:其中一隻蟹螯戴上「原產地標識」防偽戒指 ,另一隻蟹螯則戴上出口防偽戒指;產品禮盒貼上由國家農業部發出的「水產品質量追溯認證」










「青背白肚,金爪黃毛」, 重4兩多的大閘蟹蓋背後盡是橙黃的甘香蟹膏! 那有不好吃的道理?! 最佳食法當然要用小匙一口一口慢慢品嚐~蟹公比蟹乸大隻, 而且蟹膏較黏身, 感覺大滿足!



蟹粉菠蘿包: 期待的菜式之一. 向來對港式菠蘿包也有一定鍾愛程度, 今次大玩crossover 可算是驚喜之作~ 想不到也是陳師傳為是次湖八鮮宴特別設計之菜式. 蟹粉做餡多了一份甘香, 與新鮮焗好的菠蘿包出奇地夾~




清蒸鰣魚: 侍者細心用筷子起皮, 金華火腿滲入魚肉中, 肉質細滑,唯比較多骨, 吃時要很小心.



單尾還有精緻甜品: 流沙金球、驢打滾及南瓜菊花糕. 流沙金球最得我歡心, 脹卜卜的煎堆入面是香甜的奶皇流沙~好此品者必吃~驢打滾也很特別,是以糯米做皮 ,紅豆做餡卷成的滿族傳統小吃, 煙煙韌韌也不太甜~







****陽澄蟹牌大閘蟹. 湖八鮮宴供應至12月底, 有興趣的話便要抓緊時機了~***

餐廳資料:
東來順  Dong Lai Shun
尖沙咀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B2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