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早吃午餐較不易胖?!


午餐時間到了,就要記得吃飯,小心太晚吃更容易胖!
 
 

Healthy Lunch Recipes

 
針對西班牙的新研究發現,早點吃午餐的人,會較晚吃午餐的人減掉較多體重
 
這項研究無法證明提早午餐時間有助減掉多餘體重,但研究人員表示,可能原因是用餐時間在身體管理體重上扮演重要角色。
 
研究共同作者、來自哈佛醫學院與布里翰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的謝爾(Frank Scheer)說:「我們現在應該開始認真考慮進食的時機,不僅僅是吃了什麼,還要注意的吃飯時間。」
 
謝爾的研究團隊以西班牙東南部營養門診的420名患者為研究對象。這些試驗者採取地中海式飲食,一天的熱量約有40%是在午餐時攝取。約半數研究對象在下午3時之前吃午餐,另半數則在下午3時之後。
 
營養諮詢持續20週,根據兩組研究對象自己的用餐記錄,他們進食份量近似,且日常活動消耗掉的熱量也差不多。
 
然而提早吃午餐的人平均減22磅(約10公斤),減重11%多一點,較晚吃午餐的人則輕了17磅(約7.7公斤),比原體重少了9%
 
至於早餐或晚餐進食時間,與最後減去多少體重沒有關係。研究發表在「國際肥胖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
 
午後3點才吃午餐 熱量消耗少4
深度解析上班族的健康午餐怎么吃 - 科学探索 - 科学探索
 
會不會瘦,不只要注意一整天吃了什麼東西,什麼時候吃也是關鍵;許多人13餐常因為工作或其他事務影響,吃飯時間不固定;尤其是對忙碌的上班族而言更是如此。然而午餐若總是拖到3點之後才吃,容易囤積脂肪在體內,也會比定時吃飯的人還要少消耗40%的熱量。
 
西班牙穆爾西亞大學與其他兩所大學共同進行的研究,讓420位過重或肥胖的西班牙人參加為期5個月的減重計劃,所有人皆需遵從指示吃地中海型飲食(高蛋白、優良脂肪、多蔬菜),但吃中餐的時間可以讓參與者自行決定,主要分為下午3點前與3點後兩大組。
 
經過5個月的實驗結果顯示,在3點前就解決午餐的組別共瘦下22磅,而3點後才吃的人瘦了17磅,相差了40%左右。同樣的飲食內容,卻有不同的瘦身效果,哈佛醫學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助理教授福蘭克表示,較晚吃午餐的人,通常早餐也吃不多或甚至不吃,導致下午3點過後,代謝進入較緩慢的時段,卻攝取了更多熱量,讓身體一下子就將熱量脂肪都儲存起來,減少了熱量的消耗。
 
研究人員也有針對其他可能影響減重效果的因素做對照,例如總熱量攝取、食慾激素、瘦素的含量,與睡眠時間長短,不過在兩組中都沒有顯著的差異,因此推測用餐時間是阻礙瘦身的一大關鍵。不過,在各個國家由於飲食文化差異,因此研究結果也有可能受影響,不過別空腹太久,定時定量吃飯,絕對是各國皆適用的法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