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星期五

[食譜] 埃及鷹嘴豆泥醬(Hummus)

 小妹對中東食品興趣甚大, 尤其是豆泥醬,  做一盒放在雪櫃可作午/晚餐,  配Pita Bread一流, 簡簡單單又易做~
 

鷹嘴豆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如皂苷、異黃酮、蛋白質、纖維質、鐵、葉酸等。

鷹嘴豆屬於高營養豆類植物,富含多種
植物蛋白和多種氨基酸維生素、粗纖維及鈣、鎂、鐵等成份。又含有10多種氨基酸,其中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全部具備,而且含量比燕麥還要高出2倍以上。每百克蛋白質含谷氨酸16.0g、亮氨酸4.6g、賴氨酸4.6g。

Hummus-Tahine-03

 

材料:
  1. 鷹嘴豆(Chickpea):1罐 (生的 6小時/過夜, 清水烚1~2 小時至淋)
  2. 芝麻醬:5湯匙
  3. 檸檬汁:1湯匙
  4.   : 適量
  5. 紅椒 :適量 (全素者省去)
  6. 橄欖:適量
做法:
  1. 將豆罐頭打開,瀝去水份,用開水沖洗後,瀝乾待用﹔
  2. 將豆壓成泥,或用攪伴機打碎,加入芝麻醬再打勻﹔
  3. 加入檸檬汁及冷開水調成稠糊狀,最後以少許鹽, 紅椒和胡椒調味即可﹔
  4.  將豆泥盛入容器中,食用時塗在烘熱好的pita bread上。
Spicy red pepper hummus with warm tortilla and veggies
備註:除麵包外, 也可用蔬菜(如甘荀條, 西芹條, 椰菜花等伴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