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星期六

日本女人熱捧“生薑快速減肥法”

日本女性對“生薑減肥”如著了火般的著迷,以年輕女性居多,她們隨身攜帶裝著生薑的小瓶子,無論吃什麼都會加入些生薑。當下最流行 ​​的冬天減肥最快的方法,你想試試嗎?



日本“生薑族”

生薑通常用來調味,調製成蘸料或作為配料,但在日本,生薑卻成為備受矚目的養生食材主角。近年來,日本“生薑族”日益壯大,以年輕女性居多,她們隨身攜帶裝著生薑的小瓶子,無論吃什麼都會加入些生薑。
此外,生薑口味的牛奶糖、黑醋等各種加了生薑的商品,在食品賣場都受到消費者的歡迎。前所未有的生薑熱潮正在席捲日本。

生薑的藥效
日本最古老的醫學書《醫心方》中記載:平安時代的貴族們在當時已經認定生薑的藥效,並當成感冒藥加以重用。日本專家認為生薑能溫暖身體、促進血液循環、改善虛寒症狀,對減輕體重、預防感冒等,具有非常好的功效。
日本醫學博士石原結實在《生薑力》一書中,認為“驅寒即驅病”,“生薑是良藥”,鼓勵日本人吃薑,仿照中藥方法,將乾薑泡入紅茶中飲用,惹得日本女性爭相嘗試。



薑茶
日本人生活中比較常見的食用生薑方法是:將生薑磨成細碎,然後加入蜂蜜和紅糖,製成生薑醬保存起來。喝茶時,加一些到紅茶中,據說對於肩膀酸痛、風濕等疾病有很好的防治作用。此外,還有生薑飯、生薑燒肉、生薑刺身、生薑湯等,可以說生薑已經徹底融入了日本人的日常飲食生活​​中。


生薑水泡澡
在盛滿溫水(水溫約40—42度)的浴缸中放入煮過的生薑、米酒和醋,泡浴時水位不要過胸口(避開胸部),浸5分鐘休息兩分鐘,連做5次。這時候你可以感覺到身體發熱,汗液把你的熱量大量帶走。這種沐浴方法不僅可以減肥美白,還可以收緊鬆弛的皮膚,治療腰酸背痛。每星期泡一次,每次30分鐘效果最佳。



生薑水擦身
把鮮生薑拌成汁,再抹在纏好紗布要減肥的部位,之後就做一些輕微的運動,30分鐘後取走紗布再沐浴,這樣你的熱量就被大量帶走,你會馬上感覺到減肥的效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