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星期五

日式創意素食料理@白木屋

第一次來到位於銅鑼灣的白木屋日本料理,此餐廳以美食,美容,健康的概念為主題,正好切合香港人的飲食需求。最近又引入一系列升級版豆腐前菜及健康甜品,小妹與身邊的幾位素食朋友當然十分興奮,茹素者只要向店方提出就可作安排(如走蔥,走木魚等)~

素食選擇主要為豆腐/蔬菜類,變化真的很多,接下來慢慢介紹一下:

飲品方面:我們一致選豆漿,要說的是豆漿味道不只有原味,還有巨峰提子,綠茶,朱古力味,夠特別~

 
豆製迷你沙律

先來一個沙律熱熱身,咦?這個不就是薯仔沙律?我們幾個看了很久,賣相真的是薯仔呢,細味後才知原來是豆渣(做豆漿剩下的殘渣,含大量纖維及蛋白質)再混入蔬菜而成,一致好評,相當美味!!


白木屋暖暖豆腐

由著名豆製品公司博多屋製成,即叫即做,新鮮又健康,食法也多變,可配合薑蓉蔥花,日本雪鹽,抹茶鹽或柚子鹽同吃 , 豆味突出, 而且滑不溜口,如食豆腐花一樣~
 
 
飛龍頭冷式炸豆腐

飛龍頭冷式炸豆腐是日本精進料理之一,亦即是豆腐混入蘿蔔絲及切細的蔬菜,炸後再雪凍,營養豐富,加入少許蘿蔔碎吃,口感多變。

野菜串燒大雜會

大家都很期待這個串燒,單看相片已經很吸引~實物也沒有令我們失望,由日本辣椒,日本南瓜,雞比菇及車厘茄組成,七彩繽紛,每串都燒得金黃焦香,舜間已清碟~

香濃豆皮豆腐鍋
非常有趣的食法,豆漿用小火慢慢加熱後放入數湯匙鹽滷,很快豆漿表面即凝固為薄膜,味道似特濃版腐竹,我們笑說一班朋友邊吃邊玩可吃上個多小時呢~

 
玄米豆乳意式飯
 
上枱時仍是熱騰騰的,起初還說水太多吧? 像湯飯一樣,原來待會後飯粒會吸收水份,變得綿感濃稠,就如意大利RISOTTO 般,啖啖豆乳香和什菌味,很不錯~

 
滋味綠茶篙麥冷麵

如果想清淡一點,可選擇這個滋味綠茶篙麥冷麵。麵身富麥香而彈牙,蘸點冷麵汁已很好吃。

 

冷製鹽麴豆富

日本人有時也像中國人的,取名字要帶吉利,所以豆腐也說成可"富"有富裕之意。這個冷製豆富質感與CREAM CHEESE 相似,入口滑身,鹹度不高,最宜配搭前者之冷麵~
 

黑豆鹽麴鮮奶布丁

由日本經典健康食材鹽麴做成的創意甜品。加入香滑鮮奶,微鹹中帶出豐富層次感, 必試之作。

特選玉子特濃豆乳布丁

另一個小妹大愛的甜品,看似CREME BRULEE , 同樣有脆脆焦糖面,味道更有驚喜, 先有濃郁的蛋香,慢慢再嚐到豆乳味,又香又滑,下次一定再encore呀!!


**嗚謝GREEN MONDAY 邀請**

餐廳資料:
白木屋 Shirokiya
尖沙咀諾士佛臺1號6樓 / 銅鑼灣登龍街28號永光中心1樓
** 85折COUPON可於OPENRICE.COM 下載 **
http://www.openrice.com/coupon/detail.htm?couponid=12750&region=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