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星期六

早餐三大禁忌迷團? 食物選擇你要知!

正所謂一日之計在於晨,吃個好的早餐最為重要。但網上卻經常有人說,早餐時有三種食物是不能吃。這個傳言是真是假?這次筆者來就來試試解開這三大網絡謎團吧!

1.早餐空腹吃香蕉對心臟不好?
現在網上說早餐空腹時,單以香蕉當早餐會引致體內的鎂含量過高,從而引起心臟問題的。首先我們就要看看「鎂」(MAGNESIUM)是甚麼,鎂的來 源主要是天然食物,有著維持的肌肉與神經的正常功能,穩定心臟節律,強化骨骼健康,強化免疫機能。但過量的話,就會出現腹痛、腹瀉、噁心、肌肉無力、呼吸 困難、心跳不整、血壓下降等症狀。

然後就是重點了:怎樣才算過量?和空腹吃香蕉又有何關係?其實從13歲起,人體一日最高鎂攝取量是700毫克。而香蕉一只,就只有32毫克的鎂,也就是說就算你空腹去吃,全都吸收了也是連最高攝取量的5%也不到,又何來會過量?你是猴子一次要吃幾十條才過癮嗎?



2.空肚吃菠蘿 酵素過多會傷胃?
這個可是真的,因為菠蘿內有大量的的酵素(enzymes),雖說能有助消化,但在空腹時候去吃不就是找死嗎?反而當成飯後水果來吃就會更健康、而且更有消炎作用。不過有胃炎及胃潰瘍者最好別吃,因為菠蘿乃高纖蔬果一類,是上述兩種胃病的幫兇啊!



3.早餐空肚不宜太多冷飲?

其實不止是早餐,任何時候空肚也不要太多冷飲。因為當胃部溫差太大時(體溫對上冷飲溫度),就會出現所謂的抽筋情況,另外這個情況也會在身體其他部 位出現。不過手腳抽筋,尚可以用按摩來舒緩一下,但胃抽筋,就要找熱毛巾放在腹部附近,用熱力來舒緩,但太嚴重的就要找醫生看一下。


 原文: http://yes-news.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