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星期二

大戰法式九大簋@AGNES B




agnès b. le pain grillé 由地鋪搬上CUBUS 後, 感覺環境更清靜又有情調, 適合兩口子或者商務客人來用餐. 我跟魚子媽也是第一次來這裡吃晚飯, 當然想試最出名的菜式, 面對餐牌幾十款主菜, 海鮮, 意粉, 選擇困難症又發作了! 還是得請侍應向我們一一介紹, 最後由頭盤到甜品足足點了九道菜, 名符其實是法式九大簋!

有趣的叉XD
有趣的叉XD


 
麵包: 分別為法國麵包, 全麥法國麵包 及果仁無花果包. 三款皆有水準, 而我最喜歡後者, 配桌上的海藻牛油, 夾著果香及果仁口感, 很好吃但也不敢吃多, 因為接下來要留多點空間給肚皮呢~


頭盤1: 打響頭炮是海鮮併盤, 包括: 生蠔,龍蝦, 聖子, 蜆, 蟹腳, 凍蝦. 份量十足~ 先說我最愛之蟹腳, 雖是凍吃, 但絕不失鮮甜蟹味, 一絲絲蟹肉放入口的感覺真是非凡享受~ 其次是美國大硯, 肉嫩又帶有微微海水味! 而龍蝦肉則夠爽甜, 還有豐腴蝦膏, 好吃!! 生蠔也鮮甜, 雖不是蠔季但有如此貨色已合格有餘. 凍蝦件頭也很大, 不過蝦味略嫌不太夠了.


頭盤2: 三文魚三重奏. 包括三文魚子, 煙三文魚及他他. 味道清新自然, 作開胃小食之不錯之選, 唯墊底之軟餅有點硬, 如果改成薄脆相信口感會較好.


頭盤3.法國布根地濃蕃茄蒜蓉醬焗蝸牛: 傳統方法都以香草牛油作調味, 反而改用蕃茄後更覺開胃. (說到這裡, 不得不提到一位服務超讚的侍應生K, 他見我用小叉挑不到蝸牛出來  ,秒速地提出拿回廚房幫忙, 態度有禮, 同時証明他很留意食客的需要, 讚!!)

意粉: 黑松露阿拉斯加蟹肉幼扁意粉. 吃後一星期至今, 仍想著那鮮蟹味道, 沒想到用來炒意粉也用上那麼新鮮的食材, 單吃蟹肉也十分鮮味! 黑松露在此也發揮作用,兩者味道非常匹配, 意粉煮得al dente, 值得一吃再吃! 


主菜: 紅酒乾蔥汁煮牛腹扒(ONGLET STEAK) .這個真的很少吃到, 在網上看過資料, 原來是牛近橫隔膜的十二/十三肋骨中間的一塊肉. 聽起來很複雜, 味道才是最重要~ 按侍應建議不要吃得太熟, 所以我們點了medium; 切開時生熟程度剛好, 肉質很柔軟, 與濃郁的紅酒乾蔥汁同吃真是超可口! 伴菜有少量煮薯仔片及沙律, 由於我們太欣賞這個汁,便笑說向侍應反映, 最好要多點薯條來清碟呢!~~lol


甜品: 其實我們都已有八成飽, 但也不能錯過精彩甜品, 於是一口氣點了四個~(兩個女生吃, 真誇張!  )

開心果梳乎里: 這個是四款中最輕盈的, 而且建議趁熱吃, 因為蛋白一旦冷卻便會下榻, 影響口感. 梳乎里賣相不錯, 升得高高的, 可惜開心果味不太明顯, 內裡也沒有開心果肉, 對我這個開心果迷有點失望.

黑朱古力焦糖果仁心太軟: 說明用上agnès B delices 之朱古力炮製,當然很期待! 一上枱已急不及待地切開來看, 香濃的朱古力漿慢慢流出,蛋糕很鬆軟, 朱古力漿內有點粒粒的東西, 原來是果仁啊!! 更有股特別的焦糖味~果仁X朱古力X焦糖加上香滑雲尼拿雪糕, 是天衣無縫之美味呢! 高度推介!


薄萍果批配焦糖雪糕: 傳統萍果批餡料很多, 一般都比較甜膩, 而這個輕量版本就剛好沒有這弊病, 兩片圓切萍果批夾著一球焦糖雪糕, 一脆一凍, 飯後吃也不覺漏.


香橙酒煮班戟: 法國甜品crêpe suzette 相信很多人也認識, 有點特別的是這個班戟不是對摺成一塊而是卷成條狀再煮, 那吃起來就更方便, 不用切成多塊也可以, 是聰明的做法, 但相對口感上就會實淨一點.

主打傳統法式美食, 其質素, 味道, 服務都令我們很滿意, 另外也建議店方多作創新嘗試, 以切合港人多變之口味~

P.S 臨行侍應k發現我們手上捧著物品, 又主動送上紙袋, 真貼心!
食店資料:

agnès b. le pain grillé 

銅鑼灣開平道1號Cubus 15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