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歐陸清新健康煮意@Alfafa

又一家主打健康的餐廳登場! 名字叫ALFAFA(紫花苜宿), 是一種含豐富營養、屬豌豆科的開花植物.像小豆苗般外形,常用作西菜上的點綴.
小妹一向非常支持吃得健康, 常說"you are what you eat", 但外出晚飯很多時都覺得很油膩, 又有味精, 到底這定新餐廳會有什麼驚喜?


是晚得到店方邀請,來到位置於樂富廣場的新分店, 鄰近地鐵及巴士總站, 交通便利. 餐廳由早、午、下午茶及晚餐全天候提供, 由港人喜愛之班尼迪蛋(egg benedict) , 二人英式下午茶, 亞洲風情的泰式咖哩, 到西班牙炒飯都一應俱全~~

裝潢亦以天然木色, 設計簡約舒適, 有家的感覺. 而餐飲理念也是以新鮮, 簡單, 健康為大前提, 價格方面也很大眾化~


 

要一讚的是餐廳也照顧到素食朋友的需要, 如磨菇湯, 素菜薄餅, 沙律等, 價格合理~更有小朋友的兒童套餐供應,細心體貼~


先來意式沙律(伴黑醋汁), 配意大利風乾火腿磨菇湯. 沙律菜新鮮爽脆, 微鹹的風乾火腿肉質鬆軟,味道清香,肉味濃郁~ 黑醋汁之酸度同時令胃口大開~
 
 
精緻的磨菇湯也有驚喜! 用上大量新鮮磨菇及忌廉打成, 菇味濃得化不開, 又香又滑呢~!
 
來到主菜環節, 友人與我不約而同選擇素菜pizza, 特脆餅皮上鋪滿蕃茄, 芝士, 磨菇, 菠蘿, 沙律菜, 簡單美味, 多吃兩件也不怕膩.

 


拿破侖燴青口: 以蕃茄及忌廉做成汁, 加上肥大肉厚的青口, 鮮味無比. (好吃得餘下的汁也用附上的法包蘸光!)
 
 
另一主菜BBQ 豬肋骨也是必點項目之一,  肉質鬆化, 配BBQ汁非常惹味! 配菜薯角金黃香脆, 是豬肋骨的好拍檔~才百餘元份量足夠6-8人共享 , 很適合一家大細或朋友聚會呢~

 

雖然大家也有8成飽, 卻在留肚試這裡的精彩甜品~
其一是女生最愛的朱古力心太軟, 單是雪糕球已有一個心太軟的大小, 非常吸引~  切開後流心度雖然沒預期中澎湃, 但其朱古力香濃之高是一致認同的~ 一冷一熱, 在口中慢慢溶化, 叫人怎能抗拒?? 雪糕球也有三款選擇: 雲尼拿, 朱古力, 士多啤梨, 論最夾最滋味, 雲尼拿是不二之選~
 

另餐廳也提供法國傳統美食法式薄餅, 即現在很流行的Crêpe .薄薄的一片配鹹/甜配料, 變化非常多端. 而我們選了焦糖香蕉法式薄餅(伴雲尼拿雪糕). 賣相已叫人食指大動~香蕉上的焦糖帶來了脆脆口感, 甜而不膩, 薄餅包著朱古力醬及榛子脆脆, 加一口雲尼拿雪糕. 脆, 甜, 滑集於一身,可說是天下無敵之美味! 更重要是不過$44,  是小妹下午茶之水心推介~

飲品方面, 除了檸檬茶, 咖啡外, 也有一些比較特別的, 我試了焦糖海鹽鮮奶咖啡, 又鹹又甜會是怎樣? 很好奇的試一口, 沒有想像中的那股鹹, 反而帶起了焦糖的香甜, 味道更溫和可口,配甜品吃一流!

 真的很希望店方可考慮在新界區多開分店, 讓更多喜愛健康飲食的人享受美味又新鮮的美饌~~
餐廳資料:
樂富聯合道198號樂富廣場一期UG2 L226&22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