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星期四

強效消脂:游水減肥法!

如果想通過運動方式來減肥,游泳是非常好的方法。因為水溫低於氣溫,所以游泳時身體消耗的能量比在陸地上多約 20倍以上,同時水的阻力是空氣中的 800多倍,因此游泳時所消耗的能量,遠超過在陸地上某些運動所消耗的能量,可見游泳是很有效的減肥運動。
此外,游泳可以增加心肺功能,使肺活量增加及增加神經系統的敏感性。在游泳時,人體關節因為浮力而運動自如,減輕了肥胖者下肢的負擔,避免了因體重過重而造成關節病變。當人在向前游動時,水流對肌膚產生輕微的摩擦作用,會增加皮膚的血液循環,使皮膚光滑又有彈性。

研究發現,游泳者在進行 45分鐘的游泳後體重可以減輕 300 至 400公克左右,如果肥胖患者能夠堅持每天游泳 30分鐘同時又控制飲食,一定能消除多餘的肥肉而變成健美的身體。
游泳是很棒的運動,但也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適用的,例如高血壓、心臟病及腎臟病患者,女性月經期及懷孕期是不適宜游泳的。




想游泳減肥 游泳前後可吃些什麼
夏天一到,許多對自己身材不滿意的人,都想利用游泳來達到減肥的目地,可是有些人發現,游泳不但不能減肥,有時還會更胖,到底這是什麼原因呢?營養師表示,想利用游泳減肥,卻在游泳後因飢餓吃進更多食物,不但瘦不下來,反而會更胖。文章來自亞尼活力網三 軍總醫院營養部營養師王秀媛指出,所有的運動,只要持續一定時間的長度,都會消耗掉體力及熱量,以游泳為例,連續游自由式6分鐘便可消耗100卡的熱量 蛙式及飄浮則每12分鐘消耗100卡,但一般民眾到泳池游泳,真的不斷連續游泳的時間其實很少,因此,游一次最多消耗掉300卡的熱量已算是很不錯的成績。

人體每天所需的熱量是一定的,想減肥的人必須讓所吃進的熱量小於消耗的熱量,而游泳一次消耗掉最多300卡,喝一瓶飲料再加一條熱狗就已超過300卡,根本不可能瘦下來。
營養師建議,游泳前不要吃脂肪及油炸類的食物,這些東西消化較慢,若游泳時胃未排空,會使得血液集中到胃部。游泳最好飯後1個小時再下水,肚子餓時也不適宜游泳,在游泳時,可以不停的補充白開水,飲料及其他食物都要避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