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星期一

仰臥抬臀Hip raise:修Pat Pat 首選!

豪華臀向來是很多女生遇到的問題, 以下的hip raise 動作簡單易做, 我習慣睡前 10 分鐘在床上做, GOGOGO!!
1.縮細PAT PAT:緊實屁股外側肌肉,向內集中。
2.縮細骨盤:矯正因久坐或坐姿不良而外擴的骨盤。
3.緊實腹部:有效強化腹部肌肉,收縮凸出的小腹
4.緊實陰部:讓那個地方變的更緊實唷。
5.改善駝背:矯正脊椎,改善駝背情形。
6.強健腰椎:改善腰椎無力和背痛的問題。
7.改善便祕:可以加速胃腸的蠕動,改善便秘問題。
8.改善水腫:刺激腎臟排出多餘水分,改善水腫情形。
9.治婦科病:對減緩經痛,改善婦科病也有作用。 


【運動方法】

1. 雙手放鬆置於兩側,與肩同寬;雙腳張開,與肩同寬。然後雙腳屈膝,腳跟盡量向pat pat靠近。

2. 吸氣同時,利用腰腹力量將屁股抬起,感覺屁股外側肌肉用力(就是腹部收縮、臀部夾緊)在最高點維持5-15秒。

3. 再將pat pat慢慢放下,同時吐氣。以上重複動作10次

【原理】



每兩天花10分鐘鍛鍊pat pat 肌肉,是非常好的投資。

不僅能在視覺上有加分的效果,同時臀大肌也是"髖關節"最有力的伸展肌,而臀中肌和臀小肌則參與大腿的所有動作,因此保持臀部的結實與彈性也是有益健康的。




髖關節,是一個球型的關節,包含一個圓圓的股骨頭和一個像是碗的髖臼。

這個運動除了鍛鍊臀部肌肉,也會鍛鍊到髖部肌肉和腰部肌肉,所以可以改善
大腿外側的凸起和收緊腹部的贅肉。髖部,髖指的就是人體側面凸出的骨頭,
也就是大腿骨的上方那塊。


【運動要訣】

1.呼吸:吸氣時是臀部離開地面,吐氣時是臀部放回地面。

2.慢速:
身體上昇時,動作越慢越好。

3.夾緊:一定要保持腹部大腿呈一直線,不可因為感覺較輕鬆就只抬到半空,
  臀部要盡量抬高並夾緊。(要感覺到屁屁在酸,不然就沒有效果了)

4.滯空:
在最高點停滯時,初學者至少維持5秒,進階者10秒,熟練者15秒。
  (抬臀期間,你可以吸氣後一直憋住,也可以進行多次的深呼吸)



【進階動作】
1.平躺雙腳彎曲,打開與肩同寬。
2.臀部慢慢上抬,並且夾緊。
3.臀部維持騰空,將大腿合起,雙膝並攏。然後再將大腿打開,雙膝分開。
4.慢慢放下臀部,回到預備動作,即完成一次的單位動作。

這個進階版動作,就是將大腿夾緊合併,可以瘦到大腿內側,並改善大腿
外側的突起。而把手放在腹部上,也是難度較高的動作,鍛練效果更強。


姊姊們, 動起來吧!!!去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